close

 

路上跑的小白何其多, 坐過渡輪的有幾個??

yeah~~ 我家小白就坐過2次哦!! 驕傲的壘~~

 

小白坐渡輪1 

小白坐渡輪6 

小白坐渡輪5 

這恐怕是台灣島內唯一可搭載小型車的渡輪了吧!!??

這是高雄港內4條渡輪線中的一條, 往來前鎮與中洲, 與其他渡輪不同的是, 她是可以搭載小型車的, 最多3~4輛

也就是說, 開車到旗津, 除了大家常用的過港隧道, 不妨讓愛車也體驗一下坐坐渡輪的滋味

 

這次我們是走過港隧道到旗津, 吃個海鮮, 回頭便到了中洲輪渡站, 一家人連同小白, 上了渡輪回到高雄(前鎮)

中洲輪渡站長這樣, 有點難找, 問了兩個很不情願的阿伯才問到

小白坐渡輪2 

輪渡站無人管理, 是要上船投錢或刷卡的, 就跟公車一樣的啦!! 因為她是高雄市公共車船處經營的嘛~~

小白坐渡輪3 

票價表, 還有馬達三輪車耶!! 我阿公那台有VIP坐的三輪車也能上船耶~~

小白坐渡輪4 

會搭這條線路, 多是往來辦事的當地人, 當做好玩觀光的好像只有我們

渡輪是直接穿過高雄港的中間心臟地帶, 看到的景觀是很純海港的, 不像旗津有著西子灣旗后燈塔相佐的山海風光

也就是說, 整個感覺很不同, 我想在台灣只有這裡才能感受得到 ......

啥?? 旗津渡輪你坐過哦!!  厚~~ 拜託~~ 完全不一樣好不好~~

 

船就直直切過高雄港

小白坐渡輪7

接近前鎮輪渡站

小白坐渡輪8 

前鎮輪渡站

小白坐渡輪9 

有一件糗事

在渡港途中, 雖然風平浪靜, 但稍微的起伏還是讓小白的警報器大聲哀嚎, 好像這船要把小白載到哪裡賣掉一樣

一直哀一直哀一直哀 ......

本來我人在二樓的客艙居高臨下看風景的, 只好趕下來解除警報啦~~

結果, 我看到二個阿桑坐在我車旁邊, 手很用力的摀著耳朵, 眉頭很用力的糾結著, 眼睛很用力的瞪著我 ......

一直到我逃回二樓的客艙, 我都忘不了那二張哀怨憤怒交雜的臉 ......

所以, 有機會再搭渡輪的話, 愛車就不用上鎖了, 要不警報器也一定記得關掉哦!!

 

關於高雄港的渡輪, 我找到一個網頁, 介紹有夠詳盡的, 有興趣的自己參考

http://blog.yam.com/acswoa/article/7931923

 

中洲輪渡站 GPS: X:120.298893 Y:22.575551

前鎮輪渡站 GPS: X:120.306248 Y:22.587460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m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